富銘地板

NEWS

塑膠地磚全面納檢,某類地板兒童竟不宜使用!?

根據塑膠地磚商品檢驗作業規定,回收料製造之塑膠地磚,不宜使用在14歲以下兒童照護場所

 

<<塑膠地磚商品檢驗作業規定>>即將於2023/01/01開始上路,根據CNS 8906第10節規定:

(g)若使用回收材料,應標示回收材料之比例(依CNS 14021之規定)。

(h)若非供14歲以下兒童照護場所,且塑化劑含量超過限值應加註警語(本產品塑化劑含量超過限值,禁止使用於14歲以下兒童照護場所)。

 

諸多業者因價格競爭考量,其塑膠原料皆採用市場回收料來製作塑膠地板,市場塑膠回收料的主要來源為工業用品(多使用如鞋底、膠帶、工業用PVC製品…等廢棄PVC產品回收製作地磚),且每批來源品質參差不齊,所以導致地磚製品的塑化劑明顯超標,為維護幼童健康及健全成長,規定不能在14歲以下兒童照護場所使用。

 


富銘地板旗下商品皆使用新料製造,不使用任何回收料,搭配「非鄰苯二甲酸」之環保型/食用級/醫療級塑化劑,產品不會對兒童造成不良影響,您可安心於嬰幼兒場所使用。

 

富銘從過去到未來始終堅持提供高品質高規格的優質地板,我們一直都走在法規前面且領導業界,致力於提供台灣更美好的居住環境!